精神不死,青春永恒——记高一(11)班朗诵比赛

本周二晚上,我们迎来了高一年级传统的诗歌朗诵比赛。本次朗诵比赛主题为:以青春之名,颂英雄华章。十四个班级在这个主题下呈现了一台难忘的展演。同学们站在台上,身后是肃然挺立的,脚下是属于同学们年轻的战场,述说着那个永垂不朽故事。


11班原创作品为“老兵不死,青春永恒”。我们用10天的时间,讲述老兵们传奇的英雄故事,铭记他们不朽的热血生命。我们通过我们的创作想深情地呼唤一声:你还好吗?老兵,抗美援朝的老兵。因有每一个你,我,我们台前幕后的努力奋斗。从那份光华稿子的编写,到那些真实的道具,从那些极具感染力的动作编排,到那群少年们身上的服装道化,11班的同志们一个也不少,全力以赴,只为呈现更好的作品。

回望我们班级过去这些天的准备,不禁感慨所有努力的意义和成长。 10月9日那天,我们第一次拿到那份满是荣光的稿子,看着那些融进满腔深情的文字,我知道,这是我们这一辈年轻人对那些老兵们的真诚致敬。10月11日那节语文课上,我们第一次全员朗诵了整篇稿子,错误的读音,平淡的语调,参差的声音此起彼伏。当时又有谁能想到今日舞台上声情并茂,整齐划一的声声“老兵”是从我们的口中溢散。10月18日那晚,我们第一次彩排,站上了那个灯光下的舞台,空旷的会场回荡着我们的激昂。内心些微的紧张揉碎在腹腔里,化作惊涛,激起我们澎湃的心跳。晚上的集训,我们重排了队形,统一了语调,整合了装备,只欠东风。10月19日傍晚,偏西的太阳洒进温柔的红,整装的少年蓄势待发,漫天的赤霞充斥于天际,脚下的舞台熠熠生光。这是个适合回忆的时候,抬起头,望着回忆中的远方,又去到了朝鲜。
老兵,精神不死,青春永恒!

供稿:2021级高一(11)班
撰稿人:刘馨予
指导老师: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