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开题明思——官渡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现场答辩会

2021年11月4日上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政治教研组初中政治备课组《基于初中道德与法治核心素养的议题式教学情境创设与实践研究》(小课题)项目课题组人员,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了2021年官渡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现场答辩会。

昆明市教科院课题规划办李铁冰老师,官渡区进校课题办岳丽娟老师,昆三中化学普云清老师,昆明市第十六中学政治尹东娥老师四位专家出席本次答辩会,我校副校长毕劲梅老师、教科室主任王宏瑜老师、副主任何静老师、政治教研组长王岸丽老师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叶冬梅老师作为本课题组的负责人和发言人,就该课题的研究方向、内容、方法和计划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的报告;之后,教研组长和课题组的其他人员进一步作了补充和说明。

四位专家对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方向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课题的具体实施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及要求。毕劲梅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老师们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将教学和科研结合起来,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也希望政治教研组能以此次课题研究为契机,更好地把握新教材、新教学。

课题组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答辩会极大的帮助老师们理清了课题研究的思路,更感受到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性。相信在专家的悉心指导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课题组成员和老师们将会更加积极学习,潜心研究,更好地推动我组课题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

供稿:政治教研组

撰稿:李发先

摄影: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