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教研组开展2021-2022学年上学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2021年11月11日下午14:3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数学教研组组织全体高中数学老师在诚苑5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分析期中考试的得与失,明确下一阶段的教学任务,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


本次教研学讨会由数学组刘云英老师主持会议,高中三个年级分别从试卷质量、阅卷反馈、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分析,全体教师认真总结经验,寻找对策,优化教学。
会议开始刘云英老师对各年级平均分、合格率、优秀率等方面的数据进行了横向、纵向比较,引导大家寻找差距,找原因,找问题,找方法,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做准备。


首先,只有高质量的试卷才能反映学生学习的真实水平,本次考试各年级交叉命题;各年级备课组长分析分析本次考试试卷:考点覆盖面全,既注重基础也具有选拔性,符合课程标准的要求,对今后教学活动的开展具有较好的导向性;其次,合理的评分标准才能更好的发挥教育评价的功能,本次考试各年级交叉阅卷,各位老师阐述阅卷标准和评分细则,并总结阅卷过程中发现的学生易错点,使教师更好的掌握学生的易错知识点,便于查缺补漏,并有助于规范学生的书写与表达;最后,各教师结合本班考试情况,反思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可行改进的策略。


刘云英老师在会议的最后阶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教研组各位教师的工作。质量分析是为了及时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刘老师也总结了切实可行的教学措施,对老师们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1.针对不同学生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2.教学要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渗透数学核心素养;3.重视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的培养。
供稿部门: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