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敢比鲲鹏展,一朝声振天下惊”—— 记初二(3)班“云附好声音”排练二三事

对于初二(3)班的每位同学来说,排练都是汗水与欢笑并存的。走进音乐教室,可以听到的是整齐划一的清脆和声,看到的是一张张具有同样坚毅神色的脸庞;然而在休息时间,你又可以看到一抹抹喜悦的笑容,诉说着辛劳过后的无比成就感。不错,初二(3)班,正是一个如此奋进而活泼的集体。

一开始,同学们的排练遇到了许多困难。音色差别大、不能背谱、动作不标准……这些问题曾一再困扰着整个排练的进行。然而,不服输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与带领下,逐个克服了这些难关。这使得同学们富有激情的歌声得到了整合。竖笛与大提琴高低交错的和谐是演唱百经打磨的结果。当在教室里听到自己唱出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时,他们仍不满足—正是在这样一种精神与老师的不懈辛劳下,节目臻于完美。
相信,在同学们不断的努力之下,他们能够突破万难,在报告厅唱响主旋律,让红色风采照遍星耀。

供稿部门:2020级初二(3)班
撰稿人:张斯扬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