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青春起航——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好声音”合唱比赛

致敬青春,礼赞祖国,云附星耀,因我聚光,音符里跳动着多彩青春的脉搏,铿锵中诉说着伟大祖国的故事。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深化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同时活跃校园艺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1年11月18日晚19点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举办了以“童心向党 青春起航”为主题的“好声音”合唱比赛,让我们一同唱响主旋律,唱出青春的激情与梦想,唱出时代的责任和担当!

唱响时代华音 绽放青春之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好声音”活动纪实
初一(1)班张蓝月
        用歌声回望历史和过去,用青春托举明天和未来。
       《四渡赤水》《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等经典旋律回响在这灯光与微笑构成的舞台之上……一年一度的“云附好声音”悄然而至,11月18日19:00-21:30,为了给云附学子们创造一个健康快乐、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初一年级特举办“好声音”合唱比赛,全体师生相约舞台,共享视听盛宴,用歌声承载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积极备战,跃跃欲试


        合唱比赛的通知一经发布,班主任老师们就积极带领同学开始准备合唱曲目,从这以后,校园里开始充满歌声与微笑。
        下课后的善思走廊里会看到三两个同学研讨手中的乐谱,自习前的音乐教室里会听到同学们那嘹亮而动听的歌声,钢琴的黑白琴键上下跃动,指挥的银棒左右挥动,如天籁般的歌声与琴音紧密融合,眼睛里流露出对比赛无限的憧憬与期待。


大展歌喉,寄托祝愿
        当霓虹灯和闪光灯在舞台上缓缓亮起时,棕红色的木质唱台便泛着温暖的光彩,只见同学们身穿如星空般深蓝色的长裙走上合唱台,抬起头注视着指挥的手,随之一开一合,清澈的歌声萦绕在会场上空,交织成扣人心弦的音乐篇章。


        同学们时而跟着歌声缓缓摇动身体,时而举起手中的红星,用充满青春活力的歌声展现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真挚的祝福!一曲曲积极向上的优秀红色经典曲目,搏得了在场评委和老师的热烈掌声。


余音环绕,意义非凡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的,但是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给我们带来的震撼还在心间荡漾。


        这次“云附好声音”合唱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传承了红色经典文化,还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同学们的心中牢牢扎根!

百年风华,红歌飞扬,一声敬青春,一曲歌过往,我们不惧风雨,我们不畏荆棘,只因愿宏心坚,只因志存高远。这不仅仅增强了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与不悔决心,更是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崇高情感。


  所有的故事都才开始,每一个幕尾都是未完待续。以文化人,以艺育人,歌唱让教育更美好,艺术让生活更幸福。初冬如约而至,云附星耀期待与你,与温暖相遇!
撰稿人:欧佳楠
摄影:李函艺、欧佳楠、周彦杞
审稿人:罗灯涛、李旭明、李函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