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1运动与艺术周散记

第一篇 缪力同心 砥砺前行

你可曾见过夜晚11点的星耀校园?我见过。我依稀记得那晚,天空很暗很暗,而礼堂的灯光很亮很亮。
2021年11月18日晚19点整,我们迎来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好声音”合唱比赛。这是我们进入初中的第一次合唱比赛,随着报幕员的介绍,终于到了检验我们的时刻了!成功或者失败,获得还是失去,就在前方那充满着未知的舞台。
站在台上,宛如做梦一般。音乐响起,我们齐声歌唱,虽然第一次伴奏放错了,可就这样结束啦?不,趁着休整的空隙,我们又加紧排练了一次。在这简短而又宝贵的时间里,我的脑海中闪出了一段段排练的记忆–杨老师耐心地讲解比赛要求,周老师为我们一个一个纠正音准和节奏,家委会的家长们更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策划搭配演出服装和妆容造型……我们同心携手,一致向前,从无到有,到慢慢实现。在这夜幕降临的时候,熠熠星光之中,我们在为了同一个梦而努力奔跑。

我们不想辜负我们青春的信念与挥洒的汗水,并且荣光与梦想就在眼前,我们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再一次回到舞台,我们轻吁一声“加油”。音乐再次响起,我们面带微笑,心也逐渐平静。随着音乐起伏变化,我们的歌声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快,时而慢;时而轻,时而重。听着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我们深深体味自己在舞台上的成就感,此时此刻,输赢已经不再重要,参与即是勇者,参与即是收获,参与即是胜利。
     一步步走下台阶,来到了宽阔的操场,远眺舞台上点点灯光汇聚而成的“银河”,璀璨的光芒晃得我眯上了眼睛,一扇扇窗户里倒映着年级老师们依旧为录制收尾而忙碌却又让人感到温暖的身影。仰望夜空,北极星依旧是那么明亮,路旁的花草树木随风摇曳,袭来了一股花卉的幽香,沁人心脾。
第二篇 汗撒茵场 逐梦青春
因为天气原因,原定召开三天的运动会被压缩成了两天,流程和项目都有了变化,但11月18日听到杨老师宣布转天召开运动会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时,我们还是非常激动。


第二天和风煦日,久违的太阳露出了笑脸,仿佛也在为我们高兴。运动会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场内外一片热火朝天,参赛选手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昂扬;观赛同学声嘶力竭,呐喊助威声响彻云霄,还有一些同学甚至提前守候在终点,在比赛项目结束的第一时间接住运动员,为他们做好保护。不管是参赛的,还是观赛的,每一位同学都在各尽其所,尽力为班级做出更多的贡献。阳光下那一张张或坚毅、或喜悦、或认真的脸庞,一双双紧紧挽起的手臂,一对对并肩前行的身影,不正是我们团结友爱的模样?


这次运动会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呐喊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幕。本次运动会我们班屡传喜报,不少项目都取得了优异的赛绩。
感悟篇
三个月前才组成的“云大附中初一(3)班”,54位同学有缘相聚一个班级,从陌生到熟悉,如今,我们已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了共同的目标和信念。


初中生涯的第一届运动与艺术周,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茫然懵懂和手足无措,但因为有班主任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全情坚守、有素无往来的周老师的鼎力相助和言传身教,有家委会家长的无私奉献和辛勤陪护,我们的每一次排练工作都进行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不管多久,不管多难,他们一直陪在我们身边。
如果说我们最后的绚烂是一幅优美的水墨画,那老师便是一位位技艺高超的画师,家长则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成功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我们感怀,我们更为感恩,我们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用我们的学习成绩、用我们的爱来报答您们!

供稿部门:2021级初一(3)班
撰稿人:李子杰
指导教师: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