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云附星耀在昆明市互动课堂教学课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互动课堂  点亮智慧
      昆明市互动课堂教学课例大赛是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课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推进我市中小学教育现代化的快速发展,调动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基于交互式电子设备的互动教学和课堂教学结构的变革,发挥教育信息化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和创新教育模式中的支撑作用。
捷报
2021年5月,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昆明市第九届暨官渡区第八届互动课堂教学课例大赛。按照官渡区的文件要求,中学组上报了4节教学课例、12节微课,小学组上报了2节教学课例、6节微课参赛。
近日,市、区教育部门公布了大赛的获奖情况,我校小学语文黄佳老师、中学生物杨芳老师在“昆明市第九届互动课堂教学课例大赛”中荣获教学课例一等奖(小学一等奖仅7件,中学一等奖仅5件);中学语文俞贤老师获得二等奖、高思颖老师获得“昆明市互动课堂教学课例大赛微课”二等奖!同时中学、小学共有3节课例、10节微课获得官渡区一等奖,其余微课和课例也获评区级二等奖!取得我校参加此项比赛以来的最优成绩!

祝贺以上贺奖的老师们!!
★昆明市互动课堂大赛获奖教师风采★

市级课例一等奖获得者
黄佳 老师
小学语文一级教师
官渡区教坛新秀

黄佳,官渡区教坛新秀。从教以来,获“云岭杯”诗词讲解大赛省、市一等奖、获教育部、国家语委优秀奖;“一师一优课”部级优课、省级优课获得者。获昆明市第九届互动课堂教学课例大赛一等奖、微课作品获昆明市二等奖、官渡区一等奖。获官渡区命题能力竞赛一等奖,多次获评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教育格言: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授,而在鼓舞和唤醒。

市级课例一等奖获得者
杨芳 老师
高中生物一级教师

杨芳, “一师一优课”省级优课教师、云大附中“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云南省教育科研论文竞赛二等奖等。
教育格言:“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市级课例二等奖获得者
俞贤 老师
高中语文二级教师

 俞贤,获云南省“省级优课名师”称号,获得昆明市第九届互动课例比赛二等奖、高一新教材课堂教学竞赛区级一等奖、官渡区第八届互动课例比赛一等奖、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青年教师课赛一等奖。
教育格言:“语文课就是文化阵地,但我们要诗意地战斗。“

市级微课二等奖获得者
高思颖 老师
高中化学二级教师

高思颖,大连理工大学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士。昆明市第九届互动课堂教学课例大赛微课二等奖。
教育格言: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有的花期长,有的花期短,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她,等待她开花。

互联网+教育 时代
教育信息化浪潮,优化着教育教学的诸多环节,带来了不同的教学方法和课堂模式,也产生出一些新问题,如何用好教室里的互动式电子设备,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激发学习兴趣,进而增强课堂效能?
互动课堂教学课例大赛即为不同学校的老师提供了交流和互相学习的机会!让我们以积极的心态不断学习、实践行动中提高能力,以适应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