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高二理(2)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是高二理二班作为值周班的日子。在这段时间里,高二理二班不仅带来了神采奕奕的晨会演讲,还在大课间期间向全校同学们展示出我们班特有的风范。当然,更有我们积极的志愿者们,这一周的校园因他们的努力而整洁有序。
在上一周班主任通知学校需要志愿者时,大家便积极踊跃地报名。在班主任张杨老师和班委们高效有序的组织下,高二理二班的志愿者工作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如火如荼地展开。
每天下午六点二十至六点四十期间,大家都在吃饭休息,而高二理二班的志愿者们正拿上扫把、撮箕和火钳,奔赴各自的任务点。最常见到的就是他们在教学楼庭院里打扫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明确,扫地的、收集垃圾的、倾倒垃圾的井井有条……
在周二下午社团活动的时候,一大部分同学也放下手中的玩乐时间,去到了宿舍的庭院里打扫起卫生。虽然那里不是同学们经常活动的地方,但也是学校无法忽视的一部分。所以大家铆足干劲,拿起扫把和火钳,让这庭院又焕然一新。被拂去尘埃的院子,伴着大树和青竹,是那样的意蕴幽深。
这一周里,高二理二班优秀的志愿者奔波在校园里,捡捡垃圾,及时劝导不爱护环境的同学,他们只为维护好校园的优美环境,为大家提供更加舒适的、优越的学习氛围和环境,即使占用了他们大把的时间,也没有听到一声怨言,只有积极热血的身影穿梭在校园间。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也在感染着身边的人。希望高二理二班的志愿者们都能一直保持一颗热忱的心,燃烧自己、奉献自己,高二理二班因你们而自豪!
供稿部门:2020级高二理2班、德育处
撰稿人:赵可昕
指导教师: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