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学生张奕涵在第六届“青史杯”高中生历史剧本大赛中获奖

2021年11月16日,接第六届“青史杯”高中生历史剧本大赛组委会通知,我校高2020级学生张奕涵创作的历史剧本《外婆的星星》,在第六届“青史杯”高中生历史剧本大赛中荣获鼓励奖,何沂屏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青史杯”高中生历史剧本大赛是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上海市高中历史学科德育实训基地、中国历史学话语体系建设与国际传播基地联合主办,旨在以戏剧为载体,以剧本创作和展演为导出,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切实引导青年学子在历史主题书写中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华传统,在艺术文化体验中提升青年以历史素养为核心的综合素养,使之形成正确历史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原创活动。自2016年举行第一届,至今已历六届。每一届的主题皆有变化。第六届的主题是“人间正道——世界历史与中国革命中的共产主义和共产党人”。
我校历史教师进行积极宣传和动员,鼓励高中各学段学生积极参赛,指导学生挖掘素材,确定主题,明晰创作思路,修改创作文稿,至截稿日期2020级高一、2019级高二共4人次参加了比赛。

据评委会公布,第六届“青史杯”高中生历史剧本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570个剧本,通过初审、二审、终审三个环节,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学者以及上海、江苏、安徽、吉林、广西等省市区县的特级教师、教研员,共计70位专家参加了匿名评审,最终评出个人奖100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45个,鼓励奖20个)、优秀组织奖21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25个。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何沂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