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高一年级李淳同学和庞舒月同学成功入围云南省“英才计划”

2022年云南省“英才计划”于2021年12月11日完成选拔工作,我校高一2班李淳同学、高一10班庞舒月同学经过学校选拔推荐、学科潜质测试、导师面试,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选2022年“英才计划”,向两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英才计划”活动中,再接再厉,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不断自勉,努力学习,创造辉煌成绩,在做好自身学业的同时,也要明确未来的方向,注重创新型和内涵式发展,在今后的大平台、大背景下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高一2班李淳,老师眼中他品学兼优,做事认真,学生眼中他勇于实践,敢于探索,不畏艰辛,不畏困境。他学习能力强,期中考中更是以九门学科七科前十的有力事实证明了这一点。他对学科有着浓厚兴趣,忠于学习、思维敏捷、理解能力捕获记录信息的能力非常强,并能合理运用记忆力,达到极高的听课效率,课后找寻新知新悟,广泛涉猎多样化课外知识,构建独特知识网络。

高一10班庞舒月,以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探秘万千世界,找寻自然线索,满怀无限好奇,研究“上帝代码”;坚信“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谨记星耀“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敬畏知识,心怀理想。

“英才计划”是2013年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开展的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今年仅生物学学科在云南省首次开展选拔活动,全省仅10名学生入围,我校就占2人。他们以优异的成绩,旺盛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坚定的信念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在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相信他们在未来的活动中,也能够体验科研过程,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
我校在生物学科教育培养上,充分挖掘学生学科潜力,培养学生学科爱好,发挥学生学科特长,鼓励学生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我校两位同学的入选,彰显了学校师资水平和办学实力,生动体现了我校“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精神;充分践行了“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深刻贯彻着“刻苦,奋争,活泼,谨严”的学习风气。
努力前行,永不言弃!学校将在创新的基础上勇于实践,格物致知,努力培养学生对学科的好奇心,点燃研究热情,以大无畏的精神,勇往直前!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姚乔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