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从整洁做起——记2020级高二理(4)班志愿者服务活动

校园里书声琅琅,冬日的暖阳映在缓缓飘落的黄叶上,一派温馨祥和的景象。但校园里难免还是存在一些垃圾,影响了校园环境。作为校园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怀带志愿服务精神,本周高二理(4)班在担任值周班时,组织同学开展了校园志愿清洁活动。

周一至周五的下午18:20,高二理(4)班的志愿者就齐齐来到德育处门口,清点人数后,他们拿上劳动工具,前往校园的角落开始工作。18:30,志愿者们已经分散到校园各处仔细地搜寻大大小小的垃圾。他们时不时弯下腰来,拿着火钳、撮箕、扫帚等劳动工具,捡起球场边遗落的水瓶,花坛下同学未来得及带走的包装袋,还有垃圾桶旁被风吹落的细小垃圾。一个整洁的环境能带给人们舒适的心情,也有利于防范细菌引起的疾病,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同时,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完成工作带来的愉快。


12月14日下午4:30-6:00,志愿者们拿上劳动工具,到宿舍庭院集合。阳光正好,志愿者也打算大展拳脚。他们将落叶归到一处,清理大风吹落的杂物,遇到过于细小不易清理的垃圾时 他们躬身用手捡起。通过一下午的努力,终于,理四的同学完成了对宿舍庭院的清洁,看着整洁的环境,他们倍感欣慰。而志愿者们也表示,只有真正进行劳动工作,才体会到日常生活的轻松,也对身边劳动工作者更多了一份理解与感激。

在本周的志愿服务中,高二理(4)班的同学加深了对集体的认同感,锻炼了组织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作出贡献,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部门:2020级高二理(4)班
撰稿人:张馨予
指导教师:马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