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云附星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提高站位毫不放松,压实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8日下午16时40分,云附星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进行,云大附中刘卫华校长、旷锦锋副校长、毕劲梅副校长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旷锦锋副校长传达了,12月27日省委书记王宁两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12月28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防控责任,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生命至上、健康第一顶在最前面,把疫情防控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12月28日上午全体行政干部参加省教育厅召开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旷锦锋副校长要求,一要注重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流动,坚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加强锻炼,合理饮食;二要主动如实报备。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暂缓到校,请立即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如实向学校及社区报告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等情况。学校将从今天起每天排查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学生及家长的健康状况和行踪;三要及时接种疫苗。完成第三针剂加强免疫接种,以便进一步保持持续免疫水平;四是强化防控责任。个人因瞒报、迟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或扩散,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云大附中刘卫华校长进一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做到“尽心”;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措施落实上做到“细心”;要精准掌握并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做到“用心”;要强化校园和师生员工管理,在风险排查整改上做到让人“放心”。要完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每天排查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学生及家长的健康状况和行踪。

“病毒就在身边,没有人能够置身其外”,刘卫华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供稿 | 党政办
撰稿 | 张梦洁
摄影| 张梦洁、李智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