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盏屠苏思华年

2021年12月31日,随着万家明灯火,云附星耀高一(9)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万家宵灯火,飞彩镌流年”元旦庆祝活动。

“嘀,嘀”,7点整,电视里传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振奋人心,一年结局在今宵,2021转瞬即逝,奋斗书写美好未来。和蔼可亲的班主任便抬来了热腾腾的小吃,泛着金灿灿油光的薯条加鸡米花,令人垂涎,用美食填满过去一年的遗憾。

莺啼燕语报新年,联欢晚会开启,气氛燃了起来。银烛歌作富贵词,听——洋洋盈耳,琵琶梦断风流事,看——惊鸿翩翩。

一年结局在今宵,晚会的欢乐在于天涯共此时,同学们组团来到走廊上,轻轻敲开每个班的门,一起喊出“高一(x)班,新年快乐”海上明月共潮生,飞彩镌流年。几度元旦不归家,但和同学们在一起,便是定把新桃换旧符,

最后,记一首《菩萨蛮》,同庆佳节。

洪荒乱世不归家,相思离索催人泪。遥望明月在,霜雪浸红叶。

万家宵灯火,良人共庆换。不念西风凉,万里家仍在。

供稿部门:2021级高一(9)班

撰稿人:王仁博

指导教师:田耕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