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主尽欢——记初二(2)班集体生日会

成长的轨迹最是美丽,苦也甜蜜;成长的动力最是给力,累也得意。有好几位同学的生日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大家不约而同的提出要为寿星们庆祝生日的想法。

但是有什么方法能让大家一起过生日呢?聪明机智的初二(2)班的同学们想出了一个办法——集体生日会。叫上近几个月内过生日的同学,大家其乐融融相聚一堂。

今天是第一次举办集体生日会,全班热情高涨,主持人们也有模有样,暖场功夫了得,一段相声让大家开怀大笑,气氛逐渐热烈。

过生日的同学们出场了,他们脸上挂着笑容,搞怪的表情让人猜不透他们想表演什么节目,所有人屏息敛声,安静得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目光中透出的期待与热切仿佛在这一刻成为了实体。

小寿星们毫不怯场,开始上台表演节目,只见“歌手”闲庭信步,随着背景音乐想起,他身形一变,手臂朝天,脚步一旋,歌声也随之响起,台下尽是欢呼声,青涩的嗓音虽说不是天籁却饱含感情,生日会的气氛再上一个台阶,台下的观众们也激动地跳上台参与舞蹈,灵活的动作赢来一片叫好。

寿星们轮番上阵,花样层出不穷,歌舞表演时的激情澎湃,讲故事时的动人心弦,颂古文时的心心共鸣,无一不把这场精彩的集体生日会推向高潮。

主持人宣布结束的话音未落,掌声便荡满了整间教室,寿星们脸上满是汗水,却遮不住那开心的笑容,仿佛置身花海中,欢乐的气息充满了空气中。

“看这边!”老师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大家疑惑地转过头去。咔嚓一下快门声响起,镜头中的少年们意气风发,青春朝气,纯真的笑容也丝毫不吝啬。真希望此刻时间定格,保留这冬日中最美的风景!

供稿:2020级初二(2)班

撰稿:苏楚嫣

指导教师: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