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为梦远航——记高三理(5)班秋季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高三理五班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秋季校运动会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始终记得那令人屏息的一刻:男子跳远赛场上发令的白旗有力的挥下,像离弦的箭,像跃起的雄狮,黄奕程,秦梓程披着金色的阳光,飞速划过跑道;始终记得,橙红色的跑道上管晨拼尽全力的奔跑;小学部操场上同学们在跳长绳比赛中一次次跃起,天色尽黑后同学们联欢齐歌。这是我们在高中阶段的最后一次运动会,也是我们度过的最美好的一个金秋。

    秋色染红了星耀校园中的银杏,运动会前几天天气微冷,天色尚且阴沉,不时而至的细雨让人以为惆怅就是秋的底色。但不是这样的,青春的火焰必将点燃一切。终于到了运动会的日子,同学们早早的被心中的悸动唤醒,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的《花之圆舞曲》操场上已经有在晨跑,在为运动会做准备的同学。各班鲜红的帐篷逐渐被搭起,天色也渐明,晨曦点燃了天边的云,秋日的阳光终于划破了秋日的阴霾,学校四处的银杏也在这难得秋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鲜艳—–金秋终于来了,是被同学们青春的热烈带来的。

    高三年级的最后一次运动会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意义非凡。在男子一百米决赛的跑道上,所有参赛的高三同学们携手呐喊,为彼此加油,四乘一百米的赛场上,所有参赛选手齐头并进,共享光荣。在比赛的一刻,我们不仅是对手,更是朋友,是携手走过三年的同伴,运动场上的共同奔跑,追求光荣,是我们青春的友谊最好的见证。

    史铁生说,运动的魅力不在于记录,而在于人奔跑,跳跃时所体现出来的力量,意志和优美。或许在运动会的赛场上,我们才能看到对史铁生这句话的真正诠释。运动会的第一场男子跳高比赛让人记忆犹新。横杆一次次被拉高,远动员们来回跑动,临跳时的准备也在不断变长。那一跃变得越来越困难,场上的运动员也所剩无几。如果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极限,那么那个极限就可能在须臾之间到来。但运动员们接受了这个挑战,他们换上战士的神情,四周的嘈杂在意识中淡去,每一寸肌肤都为了最后的一跃而绷紧,全部的思绪都凝聚在那象征着挑战的横杆上。青春的光彩在奔跑中蓄势,在一跃中绽放—–跃起的一刻运动员们的身体伸展到了极致,极致的伸展给了那一跃极致的美。只剩下高三理五班的杨宇蕃了,横杆被调到了一米八二的校记录,全场的气氛变得庄严而充满期待。一次次的来回跑动,一次次的准备与估量,鼓励的掌声与欢呼一次次响起,杨宇蕃深深吸气,不断为了最后的跳跃拉伸,准备。金色的阳光下他的身影高高跃起。身体划过秋日的阳光,以近乎微小的距离擦到了横杆,横杆坠落。这一跃超过了他自己的极限,非常接近那高高的,难以逾越的记录。但那又如何呢,那一刻在场的观众都懂得了,懂得了“奥林匹斯山上的圣火为何燃烧,那不是为了一个人把另一个人打败,而是为了有机会向诸神炫耀人类的不屈,命运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臾或缺。”

    运动会已经结束,但金秋已至,我们没有停下奔跑的脚步,我们即将跑过金秋,跑过寒冬,跑进春日,在盛夏高考的高场上绽放光彩,春华秋实,我们扬帆远航。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三理(5)班          

撰稿:元奕帆

指导教师:朱曦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