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声中迎新年——记云附星耀新年音乐会

伴随着繁忙的学业,2021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离我们远去,而2022年则向我们伸出怀抱,迎接我们的到来。新年伊始,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为了与同学们共庆新年的到来,特地举办了新年音乐会。

在大课间之时,我们在教室中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观看了云附星耀学子的音乐演奏。他们来自初中、高中各个年级,乐器涵盖了大提琴、小提琴、铜管、萨克斯等多个种类。随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之后,一阵整齐的小提琴声传入大家的耳中。大家演奏的名曲《茉莉花》整齐且动听,无不让人沉醉其中。初三六班的教室里先是一片寂静,后来被这优美的声音所震撼,接着便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乐曲慢慢进入了高潮,也渐渐融入了雄壮的鼓声。在此之后同学们还演奏了奥地利名曲《拉德斯基进行曲》,优美的旋律中展现的是云附星耀学子多才多艺青春活力无限的一面,也是云附学子对于新年最真挚的祝福与心愿。

一曲毕,全体同学在教室里共同吟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是啊,即使现在昆明的疫情严重,但我们仍然坚信我们身后的祖国会给予我们帮助,是我们坚强有力的后盾,我们也一定会度过难关,迎来更好的2022!我们期待着冬奥的到来,也为刚刚成功举办的COP15感到骄傲自豪,祖国永远与我们同在。

这悠扬的歌声似乎还萦绕在我们耳畔,回荡在云附星耀的上空。我们希望新的一年能如同这乐曲一般充满激情与活力,2022有无限的可能,我们初三的同学也会埋头奋争,再创佳绩!

供稿部门:2019级初三(6)班
撰稿人:杨小可
指导教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