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记初三(1)班一次小组学习

2021年一月四日下午课,初三一班的同学们在教室里展开了小组学习活动。这次的学习内容涵盖历史和政治的背诵,整个活动历程进行的如火如荼,尽显期末的紧张气氛及年轻的青春活力。

活动在班长施杰的命令下开始进行。全班52名同学分为八个小组分别进行学习。先是二十分钟的历史背诵时间,每个小组都自觉的排成一列,组长坐在最前面,小组组员一个接一个的陆续背诵。丰富的肢体语言在高亢而激烈的背诵声里更显激情,磕磕绊绊的吞吐伴随着汗水一滴一滴从喉咙里蹦出,虽然背诵的是历史上的秦皇汉武,但这场面,谁看到了不会发出一声赞叹:“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接下来是二十分钟的政治背诵任务,密密麻麻的提纲上印满了知识点,在同学们的朗朗书声下却显得如此流畅而顺口。纸上的一个“国”,在学子的嘴中也凝结成了一个个小小的“家”。

学习小组所承载的责任不仅仅只是完成背诵任务,更是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互相关心,共同进步的体现。

此次活动突出展示了一班同学的团结,祝愿一班学子在期末倒计时这段日子里继续坚持此种优秀风气,裨补阙漏,合作共赢。                                    

供稿部门:2019级初三(1班)

撰稿人:黄楚云

指导教师:杨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