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时节,我们终将抬头——记高一(1)班的一次难忘晚自习

1月3日,一个普通的日子,1班同学却经历着一次难忘的晚自习。

当冬日的黄昏悄悄坠下,1班同学却多已到达教室,书声与笔声齐俱绽放,教室里正有着一份努力的气息。

在晚自习还没有开始的时间同学们奋笔疾书,为着期末考试做准备,物理卷子、化学卷子、数学卷子,卷卷皆为,英语单词、语文诗歌、政治、历史,字字皆记。

而此时,一股不一样的颜色也慢慢地爬进了教室,爬上了讲台,爬上了讲桌,爬上了黑板。就见此时黑板上写着:“请同学们写一名有关于期末努力加油奋斗的句子。”

同学们抬头看了看黑板,又低头埋入了学习的苦海中。黑板上黄色的小字就如同明亮的灯塔,照亮着此时的夜空。

紧接着,有一位同学问道:“那么字数限制呢?”此时黄色的字体又出现了,上面写道:八至二十字。同学们再一次地望了一望,有的已拿起了笔,抬起了头,回想着曾经,行起了文笔,虽大多都还在学习,不过也有些同学的句子已跃在了手上。

这些句子就如同黄色的小精灵,它们是刚从思想中诞生的火花,是少年对此次期末考的盼愿,是黑暗中的一丝灯火,是黎明前的一缕曙光。

三个晚自习顷刻而过,还有十天就要期末考了,想到曾经我们共同进入了这一个班,我们在一起为共同努力而欢笑,有人曾说:“相逢即是缘。”而我们共同遇见。1月3日的风把我们吹回了去年的8月23日,又让我们看见了未来的1月12日。

后来,同学们写好了期末考的句子,黑板上原本布满的小字正在一点一点地消失,少年们身穿黑色相间的校服,写下了这一刻的瞬间,此时光亮充满了同学的心,充满了整个教室。

果然,少年心中永远都有一团火,一束光,他们或照亮或温暖,是人间的四月,是天上的星宿,是1班少年最闪亮的本色。

1月3日,1班少年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晚自习,离期末考10天的晚自习!

知足常乐,百战不殆。

——张恒源

你要朝着太阳走,看这世间生生不息。

——许杨子

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

——何雨桐

幸运是努力到拼就开始起作用,奇迹是坚持到底就和结果相拥。

——赵柔茗

无热血,不青春。

——李孟珏

只有经历过地狱的磨炼,才能拥有创造天空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奏出世间的绝响。

——赵俊强

披星戴月的路上,终会繁花似锦。

——杨般若

我可以一落千丈,但我偏要向阳而生。

——蒋欣帛

光芒所至,皆是征途。

——韩依霏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南俊宇

供稿部门:2021级高一(1)班
撰 稿 人:赖祉霖
指导教师: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