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就学,当诚信立身,青春无悔——记高二理(7)班主持云附星耀“诚信立身”主题晨会

2020年1月3日上午,由高二理(7)班主持的云附星耀“诚信立身”主题晨会于阳光舞台成功举行。因防疫要求,全校师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晨会。
旗手杨涵宇、贺子健、卯宇涵同学参与举行了升旗仪式。张诗晨、夏浩博同学向全校师生作旗手简介, 杨涵宇同学随后将国旗迎风展开。在这特殊时期,这冉冉升起的国旗承载着师生们对国家疫情防控事业的支持与理解,对阴霾之后,春暖花开的憧憬与希望。
考试季将近,高二理七班邓治钊、伏博凯、张楚佳、张艺斐同学以演讲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堂深刻不失趣味的诚信教育课。演讲主题为诚·承·成,意为诚信是成功的根基,以“诚”“信”二字的构成为切入点,庄生名言,尾生抱柱,徙木立信,烽火戏诸侯,“3·15”晚会曝光事件为论据,向同学们生动地阐述了诚信于个人,于企业,于社会,于国家的重要意义,对近期出现的一些不诚信的行为进行批判,为即将到来的各类考试敲响了诚信的警钟。
最后,何沂屏老师进行了晨会总结,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并对将要到来的各大事件进行了说明。
全校师生表示,本次晨会具有正面的教育意义和实用价值,对晨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供稿部门:2020级高二理(7)班
撰稿人:卯宇涵
指导教师: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