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十五,星光璀璨——云大附中建校九十五周年暨云附星耀十五周年

2022年,对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云大附中建校95周年、云大附中恢复办学40周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建校15周年。在这国富民强、海晏河清的时代,云附星耀一直紧紧跟随着时代的步伐,不断壮大、创造辉煌。每一个经历过云大附中的人,都在为云附大厦添砖加瓦。尤其是星耀十五年,我们从无到有、寝苫枕块,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也创造了星耀奇迹。这十五年,真可谓是“云附群星闪耀时”。

青春,是镌刻在每一个人灵魂深处的记忆,无论如何都不会逝去,它柔软了时光,丰盈了岁月。十六七岁的少年总是发着光的,阳光散落在校园,余晖透过窗棂映在泛黄的纸上,纸上写着年少轻狂。谈及少年二字,应与平庸相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把梦想的种子撒在奋斗的土壤上,才能结出累累硕果。日光流过盛夏,让我们在星耀相遇,我们将携手共进,尽展青春年华。

诚以为人,正以修身,敏而好学,毅于远致。“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学校一贯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一切为了学生的终身奠基”的思想,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秉持校训“先学会做人,再学做学问,不仅要学会,关键要会学”。

九十五年来,云大附中经历了风风雨雨,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桃李芬芳,硕果累累,为国家培养了5万多学子,造就了一大批栋梁之材。其中有为新中国的建立抛洒青春热血的席淑筠、郎宝媛、庄任秋烈士;有著名作家罗广斌、宗璞;有著名数学家朱永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万哲先、戴汝为、严陆光;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计算机女博士谭小南。

云大附中承载的优良传统,开拓着换新的明天,以超强的生命力和创新力继续成长,“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十二个字的校训,深深印刻在培养出来的代代英才心中,桃李芬芳,薪火相传。

星耀,这个沉醉了年华,惊艳了岁月的地方,我们在这里的时间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年光阴,但我们会用一生去回忆。星耀,孕育了学子们的梦想,让我们内心不断强大,搏击巨浪,披荆斩棘,我们将像划破长空的流星留下璀璨。梦想是我们在星耀奋发前进,是拿起笔的坚持和教室灯光的闪耀,是六点钟看到旭日东升的惊艳和笔记绽放的光芒。愿我们不忘进入星耀时的初心,活出想要的模样。

沧海横流,斗转星移。星耀的十五年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十五年积淀了深蕴的文化,十五年奋斗出辉煌的历史。千百个星耀人凝聚在一起,袖手共进,绽放梦想,挥洒青春汗水,让未来充满希望,把每颗爱校之心聚集在一起,照耀年轻的梦想。云大星耀,你将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祝云大附中九十五周年生日快乐,星耀十五周年生日快乐!

供稿部门:2021级高一(13)班

撰稿人:邓宇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