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明规 依法从教——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2022年2月25日,在新学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意识,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开展了2021——2022学年下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尹韶明书记住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十二个典型案例。并带领全体教师再一次重温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尹书记在会上强调,老师们通过了解《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更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的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剖析,强化思想认识,知敬畏,守底线,强化法纪意识,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自觉远离酒驾、打麻将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接着,尹书记带领全体教师继续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强调,疫情期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尤为重要,容不得丝毫疏漏。全校教师要做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模范,做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榜样,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宣传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谎报,不瞒报。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教师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全体教职工会恪尽职守,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用行动塑造教师师德形象,共同创建更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陪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通讯员: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