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记高二理(3)班“榜样引领·感恩成长”主题活动

我们曾在书本上、电视上看过如此多的榜样。他们有的是遥不可及的伟人,但大多数却是身边平凡的你我他。他们把一件事做到底,因此变成了不平凡。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做人的起码修养,也是人之常情。我们应该感恩,感恩榜样。我们应该感恩,感恩身边的不平凡。

时值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日”及“三八妇女节”,又恰逢2021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向榜样学习感动力量,为了让我们感恩的心能够延续,伴我们走过接下去的那些日子,班级组织了以“感恩孝亲·榜样引领”为主的主题班会《感谢有你》,班会由班主任李再睿老师及班长李泽林共同主持。

为了达到预期的目的,李老师在班会前做好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从班会组织的前期构想、召开目的,到班委会分配任务、班会展示素材的准备,对每个环节都做缜密的考虑。

班会开始,李老师以“致敬让中国感动的人物”展开了话题,同学们观看了2021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视频,宣讲雷锋事迹,使同学了解这些榜样身上的力量。

第二环节由班长李泽林主持。李泽林以一个小游戏带大家计算了父母在我们身上花的“成长账”,同学们感动地表示“物质的付出尚可汇报,成长过程中精神的付出,更难以估量。”李泽林带大家观看了周末同学们为父母做好一件小事的照片、视频。同学们发现,一点小小的付出,就能让父母感到惊喜,更何况父母一直以来不计回报的付出呢。

在班会的最后,李老师布置了“学雷锋清洁校园”的活动任务,男生们集体出动,在篮球场扫洒除尘,在教室认真打扫。

通过本次班会,提高了班级同学之间、和老师的感情和友情。同时也让同学了解在我们的身边,一直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在陪伴着我们、帮助我们,我们在接受帮助和给予的同时,更要懂得感恩,可以更好地、即时的回报,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供稿部门:2020级高二理(3)班

撰稿人:宫子雅

指导教师:李再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