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感恩成长 ——初一(9)班“阔知讲堂”主题班会记事

寸草感春晖之恩,方得其葱郁;鲜花感雨露之恩,始得其艳丽。

“阔知”的魅力

开学伊始,我们初一(9)班的“阔知讲堂”主题班会活动又与同学们见面了。在这惠风和畅的初春里,我们一起踏上了寻迹榜样、感恩成长的征程。

榜样的力量

从雷锋的生平故事开始,我们随着榜样的经历一步步解读、体悟着人生与意义、个人与集体。

感恩过去:是千千万万无私奉献而又甘之如饴的先辈,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和风细雨。

珍视当下:在星耀的每一天,都刻印着“读好书、交好友”的进取,与良师益友们一起奋进,不负韶华。

放眼未来:强国之任重于泰山,我辈少年必当意气风发,“行远路、做大事”。

爱的奉献

进入中学,或许我们跟父母谈心的机会少了,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少了,但是请您相信:我们的感恩之心、我们的拳拳之意,在星耀这个温暖的初心启航之地,只会愈来愈浓郁。

瞧,在老师的引导下,每位同学都书写下了对父母的心里话:

一封封长信,详录着父母对我们的关心,虽不言却早铭记;一句句言语,诉说着曾经我们的懵懂任性,于今是深深的歉意;一字字激励,是我们对父母、更是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唯有用努力学习、认真生活,来对这爱与奉献做出诠释。

感动中国

此次班会,我们还观看了“2021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

他们坚韧不拔、矢志不渝,他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他们不负时代和人民!他们是奋战在医疗第一线的白衣战士、他们是担负历史使命的航天人、他们是为发展进步孜孜不倦的科学家、他们是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他们是我辈少年进取奋斗的榜样、是照亮我们远方前路的明灯!

践行“雷锋精神”

班会活动后,同学们拿起工具、来到校园里,踊跃参加了志愿服务校园的清洁活动。

仔细寻找草丛里的垃圾、认真清理行道上的尘污……

用我们的力所能及、用我们的反哺之情,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纯净、美丽!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今天,让我们从这里出发。从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我们的学校、感恩革命先烈、感恩所有为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的千千万万个他们出发,将这份坚守与奉献传承,扫出这一园的纯净整洁,直到真正能够挑起强国重任的那一刻!

供稿部门:2021级初一(9)班

撰稿人:江棹钰

指导教师:殷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