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向阳开,感恩暖人心——记初二(6)班三八妇女节主题班会

2022年3月8日,是世界第112次,中国第99次妇女节,借此佳节,我和小组成员组织并开展了本次班会,旨在增强同学们对妇女群体的尊重,以及对身边妇女的感恩之情。

在班会的开始,我们就向同学们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来历,以及中国对于三八妇女节的政策,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三八妇女节的历史背景,知道妇女节是为了争取女性应有的权益,以及平等、自由的民主观念,同学们基本都了解关于妇女节背后的故事。

接着,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地震中的感人故事,汶川大地震中母亲紧紧地将孩子抱紧在怀里,自己却不幸身亡的故事,同学们深受感动;贵州缆车事件中父母将孩子举过头顶,只为减轻孩子的受伤也深深地震撼了同学;唐山大地震中母亲割破血管哺育孩子的举动更是打动了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这三个故事,让同学感受到了母爱的力量,更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然后,我们又向同学们提问,“你眼里的母亲是怎么样的?”问题很简单,只是回答母亲的鞋码、爱吃的菜、最得意的事、最后悔的事、最常说的话,但一些同学却不能及时回答出来,甚至一点都不了解,其实,母亲总是在为我们考虑,却很少告诉我们她自己的事,很多母亲为了操持家务,甚至放弃了自己原来的工作,可她们这么多年来却很少抱怨过,而是时时刻刻关心我们的事情,时时刻刻为我们操心,我们在平时应该少一点抱怨,少一点任性。

全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平安无事。感恩母亲,其实也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大事,同学们在平日里为父母多分担点家务,多体谅他们,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回馈和感恩了吧!

供稿部门:2020级初二(6)班

供稿学生:潘高锐

指导教师: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