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奉献青年——记高二文(1)班“学雷锋”活动

在春风拂露,万物复苏的三月初,在“学雷锋”日,高二文一班开展了意义重大的活动。

3月7日下午,为践行雷锋精神,高二文一班同学拿上劳动工具,来到操场边沙坑旁进行打扫。纵然这里只是校园一角,但只要人人都懂得爱护和清扫一隅,整个校园的干净美丽便是自然而然的了。听着扫帚和沙子摩擦发出的“唰唰”声,望着阳光下认真打扫的同学们,似乎也窥见了雷锋那短暂而又永恒的22年青春剪影。如春日旭阳般的精神,穿过悠悠岁月而来,在校园中生根发芽,应和这场伊始的春三月。

老舍曾以一滴雨和一粒石来自比。雨的勇敢是落进沙漠中,哪怕悄无声息;石的勇敢是坠入大海里,哪怕无波无澜。我们作为中国青年一代,哪怕只是从一点小的勇敢和奉献开始,也应立刻去执行。心中怀揣着崇高的向往,也不要漠视微小的奉献。

一点点小的星光,一日日小的累积,最后才能闪耀天空。

供稿部门:2020级高二文(1)班

撰稿人:张澍 

指导教师: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