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永存——记高一(1)班学校大扫除

3月7日下午6时许,高一(1)班的同学集体下楼,来为学校进行一次大扫除,以践行“劳动最光荣、学习雷锋”的口号。

三月的微光才悄悄掀起,初春的气息才悄悄绽放,而高一(1)班的同学们也拿上工具准备完成“发扬雷锋精神,创建和谐校园”的主题活动。

同学们三五成群,从宿舍或教室里拿来工具,从庭院到教学楼,从饮水机到楼梯口,拖把的痕迹划过整个校园。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手上不乏泛动的勤劳。

“来,这里有灰尘。”“快来扫这里。”此时这些话语时常听到,学校的地板被拖得一干二净,楼阁被扫得纤尘不染,同学们顶着汗水却携着欢乐,凭着认真也咬着冲劲,在此时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得以完美的体现,学习雷锋日的意义也得以展示。

我认为学校之所以要举行大扫除,其涵义不只是想要让我们知道雷锋精神的重要性,更是要我们亲身体验帮助和劳动所带来的欢乐与享受。

马尼里乌斯曾说过:“劳动本身就是一种享乐。”曾经,雷锋助人为乐,勤于劳动,将温暖的阳光送过万家百姓的心田,如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在这阳春三月的时节,将着美好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必须做的。

没有哪一个少年生下来便衔着花朵,有的是在灰尘中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起来,劳动是如此伟大的词语,雷锋精神又是何种高尚的精神。

时光飞逝,晚霞的余晖终于洒落在了少年的身上,从脸颊到肩膀,生命就如同一个薄薄的绸缎,包裹着这刚刚被打扫的校园。同学们拿起扫把、拖把、水桶、毛巾慢慢地回到教室,回到宿舍,带走了尘埃,留下的只有干净的校园和熠熠发光的雷锋精神。

我们在这一个世界都只是一颗颗小小的微粒,可是当我们协手共进,凝心聚力时,小小的微粒将人结成一种硕大的力量。而在生活中我们也更应该学习雷锋,实践雷锋精神,不应是学习雷锋日才劳动最光荣,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以雷锋为榜样、为目标,将助人为乐、劳动光荣的精神发扬出去。

所以,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星耀做起,将劳动融入生活中点点滴滴,为成为下一任雷锋而不断奋斗着。

供稿部门:20212级高一(1)班 

撰稿人:赖祉霖

指导教师: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