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记初三(6)班参加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核酸检测

近来我国本土疫情处于发展阶段,多省面临同时段、多地市发生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疫情的防控局面。3月1日至18日,全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超过2.9万例,波及28个省份。而在此情况下,昆明的疫情也逐渐严重起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为了全体师生的健康,也于3月17日安排了一次全校性的核酸检测。
午饭结束后,初三各班就集中在了操场等待检测工作。但考虑到疫情防控问题,老师们也带领同学重新回到各班进行午休,进行分班分段检测。检测的速度和进展很快,没有一会儿就轮到了我们六班。六班的同学们在通知后都安静地下楼来到操场的指定地点,并以最快的速度排好队等待检测。
炎炎烈日下医护工作者们身着防护服,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不禁令人感动与敬佩。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出一批无畏的斗士;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群英勇的战士。面对疫情,广大医护者总是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背影。这些天,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脸颊,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是医护人员们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来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我相信所有的云附学子、所有的昆明市民、所有被医护工作者帮助过的人,都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因为你们在,我们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学生的我们能做的便是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为了疫情防控,学校要求家长们每天都要上报健康情况。每次返校,学校也要求我们出示自己和父母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一旦出现黄码等情况,身为学生的我们都立即自行回家隔离。在校我们都必须佩戴口罩进行隔离,每天都要测量两次体温,以确保我们的体温正常,且班级里还有同学专门提醒大家用免洗消毒液洗手,减少与细菌的接触。同时我们也有早晚跑操锻炼,来提高我们的免疫系统。学校和老师都响应号召,高度重视,为昆明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因为有爱,所以温暖;因为责任,所以不怕。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我们所有云附人也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来参与这场人人抗疫的行动中来。春分已至,相信昆明、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变好的!
供稿部门:2019级三(6)班
撰稿人:杨小可
指导教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