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高二文(2)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纪实

2022年3月30日,高二文(2)班认真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周一的班会课上班主任给学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同学们安全意识增强,熟悉各场所应急疏散线路,并掌握应急逃生知识与技能。

为做好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班级提前做了安排,科任老师和班委负责组织好疏散演练活动。上午10:20,随着警报声响起,班主任、任课教师协同配合,指导学生科学避震,高二文(2)班52人按照预设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运动场,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设方案,井然有序。

通过地震演练,同学们加深了地震时如何应急疏散的认识。未雨绸缪织好安全网,警钟长鸣筑牢安全墙,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只有积极行动起来,防患于未然,才能够拯救自己,拯救我们身边的人。此次班级防震演练活动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供稿部门:2020级高二文(2)班
撰稿人:王雅歌
指导教师:李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