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重如山——记2020级高二文(1)班安全疏散演练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大课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安全疏散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同学们井然有序,态度认真,对安全演练的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听到警报后,文一班同学服从指挥,听从命令,用书包、课本护住头部,安全指令发出后快速进行有序疏散,不收拾物品,互相拥挤推搡,不重返教室、大声喧哗,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安全到达指定位置。

周一班会课常俊老师就为文一班同学详细讲解了地震的相关知识,安全演练总结时郑熠老师再次分享亲临地震情境中的经验,同学们面对安全演习和突发情况的态度有了重大改变,熟悉了疏散时先寻找安全区躲避并护住要害,再有序撤离的流程。对于地震时要避开窗户、阳台、电梯等危险地带等常识有了了解,并培养了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的集体意识。相信文一班同学在遇到地震、火灾等突发情况时能临危不乱,井然有序。

供稿部门:2020级高二文(1)班
撰稿人:张奕涵
指导教师: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