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云附星耀多名学生在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中获奖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科普知识涵盖了科学领域的各个方面,其范围的广泛性奠基了科学知识的重要意义和影响。为了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国家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我校积极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

直击颁奖现场

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中,我校借助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平台,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骄人成绩,4位同学获奖,1位同学入围省级比赛。在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暨无人机大赛中2位同学获奖。本次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充满新意的发明设计,自来水预警器、自动浇水器、伸缩羽毛球杆……同学们根据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经历和体验对各种各样的生活物品进行改造和设计,让大家感受到了科学就在身边,创新来源于生活。

获奖名单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

初二(2)班    张候泰来   二等奖

初二(4)班    姜映彤     二等奖

初二(8)班    何思雨     二等奖

初二(9)班    胡德民     二等奖

2021年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暨无人机大赛

初二(8)班    王俊尧    三等奖

初二(8)班    李奕芩    三等奖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王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