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春,挥洒汗水——记初三年级体育中考及赛前体检

本周的四月六日,清明节收假后的第一天,初三年级的全体同学及老师来到了官一中,与其他三个学校一起在此展开了体育中考,这也标志着打响了中考体育的第一枪。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原本计划于三月份进行的体育中考不得不延迟到清明节之后,听到这一消息初三的同学并未有过多抱怨,而是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了又一轮高强度的训练中。春寒料峭,万物复苏,学校也因同学们的拼搏身姿而又增添了几分生机和活力。每天早晨,同学们挺着升起的朝阳开起了一天的早锻炼;体育课上,能看到同学们围着操场进行一圈又一圈的跑步训练;辅导课时间,各班老师又再次组织大家进行选项训练;晚自习结束,男生要跑四圈,女生又要再跑三圈。为了体考,训练是累的,但却从未听到抱怨声,我们总是以热情投入到训练中,乐此不疲。

而后于体考前两周,官渡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们特地来到我们学校的体操房为全体初三同学进行了视力,身高,体重等一系列身体健康的检查,这也标志着体考即将到来。

清明假期中,同学们也牢记老师教诲,不敢偷闲,都认真勤奋地进行了选项的练习,每天进行拉伸与四分钟的慢跑以做好体考的准备。终于到了周三,同学们和老师都于七点半时准时到达了官一中,并进行了赛前的讲解与准备。接下来进行了与模拟考并无过多出入的选项考试。初三的同学们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考试,尽管有些许紧张,却也没有影响发挥。而负责监考的老师都十分耐心负责,面对同学们的要求都尽力配合。经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考试与半小时的修正,同学们终于要进行耐力测试——长跑了。周三这天恰逢降温,天气寒冷,初三的同学们顶着片片乌云,硬着刺骨寒风,在赛道上为自己一年多来的付出与努力书写了一份答卷。赛道周围是为大家呐喊助威的老师同学,终点前方是随时为大家检查的医生,学校之外则是耐心与焦急等待的父母,大家都在期待我们的结果。所幸大家都以最好的状态完成了目标,甚至超常发挥,并未辜负这三年来的期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面对仅有七十多天就将迎来的中考,我们分秒必争,势在必得!初三加油!星耀加油!

供稿部门:2019级初三(6)班
撰稿人:杨小可
指导教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