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谱写新章——高一(3)班参加年级英语戏剧节活动纪实

2022年4月20日,是云大附中建校95周年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办学1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隆重的日子,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举办英语戏剧节活动为母校庆生。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戏剧节活动采取线上播放的形式进行,各班级提前录制表演视频并于20日晚自习时播放。各班级经精心准备,将云大附中的办学历史,云附校友的英雄事迹,以及发生在云附校园内那些鲜为人知的,平凡而温暖的小故事以英语剧的形式向观众呈现。其中,高一(3)班的戏剧《Yang Qingang–The integral death fades never the eternal faith》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来自云大附中的烈士杨勤刚的故事。戏剧中,青年杨勤刚与他的同学高举“反内战,反饥饿”的口号上街游行,却因此被捕入狱。面对狱警的威逼利诱,他毫不畏惧,最终壮烈牺牲。今天的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我们仍应继承先辈遗志,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在追忆往昔的同时也展望了璀璨的未来。云附学子将如校歌中所唱的那样,继往开来,谱写新章,汲取榜样的力量,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供稿部门:2021级高一(3)班
撰稿人:沈沁怡
指导教师: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