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撞见山河锦绣 ——记初二(10)班参加云附星耀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主题早校会

 4月29日上午,我校开展了“致敬劳动者”主题早校会,五月撞见劳动,千千劳动成就万万幸福。

     劳动成就了什么?站在高台上瞭望,是身前的灯火通明,车水马龙,是身后的国泰民安,海清河晏,当是我们心中的锦绣山河。

     锦绣山河,锦绣了国之大疆大域,落在了我们每一处所眼见的风景,我们每一处所踏上的土地。辛亥革命、五四运动,肩上扛起的警徽、手中不放的枪杆,三星堆面具沉沉、登月嫦娥喜难掩、杂交水稻满世界,从漫天黄沙淹半生,到绿意盎然春满园,从尸骸遍野到阖家欢乐,从雪漫荒饥到炊烟袅袅……劳动创造的,是一国之富强,是民族之振兴,是人民之幸福!

     劳动的背后,是无数双不懈耕耘着的劳动者的双手。在本次学校最美劳动者颁奖名单中,每一位都是一个个及其平凡却因劳动而又闪闪发光的人。三尺讲台描绘了星光灿烂,厨房炊烟亦是为人间烟火,花草馥郁了人间,扫把清洁了尘烟漫漫,他们在平凡中铸就的,是无数人的幸福欢乐,亦铸就了自身的伟大。

     看这一片锦绣山河,这是一个民族世世代代的生息繁衍所造就,是劳动所造就。

     青年的我们,当不懈劳动,不懈奋斗。

供稿部门:2020级初二(10)班
撰稿人:杜星曌
指导教师:鹿以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