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线不成丝 独木不成林——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年级拔河比赛活动纪实

青春无畏,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不会投降。

为了响应云南省体育新政策的号召,继而培养学生的团结合作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于2022年5月11日上午10点30分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相约在阳光大舞台前面的操场,一时间呐喊声声震天,汗水滴滴落地,好不热闹欢腾!

摩拳擦掌 蓄势待发

夏的蓝天很温柔,它将那些零散的云拥入怀中,纯粹又深邃,这时暖阳穿过云层而投向大地,照得少年们熠熠生辉。

    有几个同学将衣袖捏出了汗,虽手脚冰凉,脸上却笑得格外灿烂;另有几个同学也不甘示弱,开始了热身跑,做起了高抬腿;整个场地顿时人声鼎沸,气氛达到了高潮,三三俩俩聊着战略,班长们体育委员们自编着各式各样的口号,都为待会儿的比赛做着准备。

拔河比赛总共分为A、B两组,共6块场地,每班参赛人数共44人,包括男女生各22人,通过抽签决定比赛双方,采取淘汰制度单场角逐。

咬紧牙关 汗流浃背

当裁判的哨声传入耳畔,参赛选手抓紧绳子,身体竭力往后倒,赛场旁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传来了阵阵呐喊声,双方选手的手都被勒得通红,好似这场比赛不赢不行。即使苦难重重,也无一人松手放弃,相互配合,拼命争夺。

僵持了半晌,老师和同学们仍然拼命喊着加油,声嘶力竭。哨声再次响起,双方决出胜负,获胜方同学的眼里闪着泪光,相拥而泣。这一刹那,成了那些拼搏时光最好的诠释。失败方也毫不气馁,擦干汗水,相互鼓励着,朝获胜方奔去,脱口而出的夸赞,不禁感叹青春的美好。是啊,昙花一现,虽短时绽放,却不悔曾经绚烂。

团结拼搏 无悔青春

比赛进入尾声,除了同学们之间的拔河比赛,当然,还有更令人期待的老师们的激烈角逐。初一年级派20名女教师和10名男教师对抗,只见,教师们的头上都冒出了豆粒般大小的汗珠,绳往一处拧,力往一处使,没一会儿功夫,胜出的竟是女教师们。

而最后一场比赛便是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之间的比拼,双方旗鼓相当,僵持了许久,最终学生代表队获胜。此时,整个操场欢呼雀跃,呈现出一派和谐、欢乐、融洽、幸福的画面,这场团结拼搏的拔河比赛,定会让同学们难以忘怀。

这次拔河比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有更多的,便是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团结一致的决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结果的好坏并不重要,关键是拔河的过程中奋斗过,呐喊过,拼尽全力过,我们便无悔青春。

比赛已经结束,而那些感动的时光,便会随岁月的推移将永远在记忆的长河中珍藏,遗憾也罢,失落也罢,都会变为一辈子独一无二的财富。让体育精神永驻心间,做有信念、不怕苦、敢奋斗、不卑不亢的青少年,未来便会属于我们!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初一(2)班薛灵雅格
审稿人:罗灯涛
图片:初一全体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