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班的那天——记初二(9)班小宴会

期中考完当天,篮球赛刚结束不久,韩老师及家委为九班同学举办了一个小宴会。

还未到教室,便听见教室中热闹非凡,随即脚便随心奔到了教室:在发雪糕!一个同学递了一个雪糕给我:“今天晚自习吃东西,看电影!”“真的?”“真的!”“哇!老班太棒了!来,我帮你发雪糕。”我接过她手上的雪糕,发给一个个同学,看着他们一个个从惊讶到喜悦,如我刚刚一般,我心里像有一股热水咕嘟咕嘟的。我坐回位置时,不禁又惊讶了一番:香肠!披萨!奶茶!老班看着我们眼里的星星似要冒出来,也跟着合不拢嘴:“快吃吧,就当放松一下!”我们纷纷撕开了雪糕袋子,一口咬下去,巧克力便伴着牛奶味儿在口中荡漾开来。这个雪糕真甜!

电影开播了,顷刻间,教室里安静了下来,连喝奶茶的声音都没了。大家都全神贯注的看着那屏幕上的人物。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为里面的人物吸一口气。在晚自习结束时,竟都还有些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开教室。

我把那天用眼睛照下,用文字留住,用记忆纪念。

供稿部门:初二(9)班
撰稿人:华思语
指导教师 / 供图: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