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建团盛事,正青年奋斗之时——高一(7)班观看建团一百周年大会有感

一百年栉风沐雨,至2022年5月5日,共青团已走过了百年风雨。5月10日,全班同学在教室观看了建团一百周年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鼓励与期望。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作用,强调“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同时,总书记向青年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希望我们有坚定的信念,付出切实的行动,绽放火热的青春,建功伟大新时代。这一句句话语,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同时,也让高一(7)班14位共青团员对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热血似在心中沸腾。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着眼长远,以奋斗书写人生画卷,刻苦学习,争取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同时,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更应为同学们做好榜样。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铭记于心。

班级团支书王子恒同学说“习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是最有生气,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人,大大激励了我,我们应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信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值此百年建团盛世,正逢青年奋斗之时。我们要将个人理想寄托于国家民族梦想之中。广大团员应做好带头作用,锐意进取,勇当先锋,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供稿部门:高一级7班
撰稿人:张之杰
指导教师:王建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