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研 共谱新章——化学教研组在云附星耀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展现风采

为推进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促进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2022年5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以“突出必备知识,提升关键能力”为主题的理科组青年教师课赛活动。

经化学组全体教师的精心打磨,我组青年教师高思颖的《乙酸的结构与性质》一课,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得到在场专家、观课教师的一致好评。课堂开始,高老师借助“镇江香醋的酿造过程”创设真实情境,成功抓住学生注意力。而后,高老师又创造性整合教材,通过“初探乙酸物理性质——微辨乙酸分子结构——再探乙酸化学性质”三个环节,逐步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构知识。整堂课自然流畅,结构清晰,学生们兴趣高涨,主动参与到学习活动之中,达到了预期的课堂目标,充分展现了我组教师优良的教研风气、扎实的教学素养与创新精神。

本次活动,以赛代培,“立足课堂提效,聚焦素养提升”,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教学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我们会始终睿智且坚定地行走在“赛课——研课——收获——成长”的专业发展道路上。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周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