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落实教师清廉工程——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廉洁从教是师德之根本。为深入开展“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教师清廉”工程,着力于教师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于2022年6月10日开展“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落实教师清廉工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书记尹韶明同志主持。

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的重要环节,更是我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

首先,尹韶明书记组织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清廉附属学校”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分析了当前在中小学校基础教育领域内,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主要内容及“清廉附属学校”建设工程具体实施措施并落实了相关责任部门,要求全体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以德施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诚信是一切道德规范的根本,只有加强诚信教育,才能夯实廉洁教育的道德基础,才能使学生形成高尚的道德情操,继而培养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接班人。接着,尹韶明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抓实诚信教育 助推学生崇廉”项目实施方案》,并强调党员教师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足教育教学一线实践,以培育优良学风为导向,以学生廉洁诚信教育为抓手,引导学生形成诚实守信、公平正直、崇尚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养成廉洁自律、诚信务实的习惯和意识,立德修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知重负重,知责明责,知行能行。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用行动塑造教师师德形象,共同创建更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陪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学校也将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清廉学校形成特色,把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清廉理念浸润师生。

通讯员:李琪

                                                    审稿:熊燕利

2022/6/10

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