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燕园杯”中学生历史写作活动云附星耀两名同学获省级奖项

第五届“燕园杯”中学生历史写作活动由中国社会史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活动旨在响应我国复兴传统文化战略,提高青少年的历史文化素养,培养中学生基本的历史写作能力,面向全国高中生征稿。经我校历史教研组积极组织,星耀学子踊跃投稿,展现出同学们的历史素养和社会关怀。2022年4月,经过严格评选,“燕园杯”评审委员会在来自全国的2887篇稿件中评出全国奖项120篇(占4.16%)、省级一等奖177篇(占6.13%)、省级二等奖236篇(占8.17%)和省级三等奖264篇(占9.14%)。高二文1班董柯妤同学的《百年云纺,历久弥新》讲述了云南知名企业云纺商业集团的百年发展历程,云纺集团为抗击日寇提供援助,为新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为改革开放转变自身发展路线,该作品获评省级一等奖。李欣洁同学的《阵中春》讲述了1921-1942年西南剿匪的故事,从侧面展现出新中国成立前西南地区的部分社会风貌,该作品获评省级三等奖。

供稿:历史教研组

撰稿:曹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