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漾梦晴,不忘来处——记初二(9)班六一活动

六月一日,是全球孩子的节日,九班的孩子们也在这一天,得到了独属于他们的祝福。

早在上午,老班就告诉我们今天有专门为我们准备的儿童节礼物,我们便在心里不断猜测,到底是什么呢?等呀等,盼啊盼,终于到了中午,大家纷纷讨论“我觉得应该是文具。”“可能是书本!”……大家各有猜想。不久,几名同学拿了气球进来,放在同学们桌上“哇,好漂亮的气球!还有字呢!”同学们皆是满面惊异,可是,后面还有更精彩的!又有几名同学,搬了两个大箱子进来,从第一个箱子里拿出很多袋子,又从第二个箱子里拿出了许多盒子。大家此时恨不得变成长颈鹿,好去一探究竟。此时,眼尖的同学吼了一声“是零食和杯子!”“哇,老班太棒了!”“老韩真的太懂我们了!”教室里又是一阵雀跃。

待到所有东西发的差不多了,老韩步入了教室。大家纷纷安静了下来,满脸开心的看着老韩。老韩此时也是满面喜悦,许是也被我们孩子气的快乐所感染了吧。老韩转身在黑板上写下十六个字“童年再见,青春你好,有责有为,无惧无畏”“来,我们一起把这十六个字读一遍!”大家纷纷站在一起,举起手中的棒棒糖:“童年再见!青春你好!有责有为!无惧无畏!”

2022年6月1日,9班的同学在老韩的祝福下共同度过了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但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如同杯子上所写的字一般——云漾梦晴;但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有责有为,无惧无畏”。

供稿部门:2020级初二(9)班
撰稿人:华思语
指导教师/供图: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