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2级高一新生问题解答

(持续更新中……)

1、今年高一新生是否军训?

  答:我校军训一般安排在高一学年结束后的暑假。高一新生开学前不安排军训。

2、高一周六是否上课?

  答: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中学阶段仅高三可以安排周六上课。高一、高二学生周六不上课。

3、 高一学生每周什么时候回家?什么时候返校?

  答:高一学生每周五21:00晚自习结束后回家。周日19:00晚自习前返校,学校鼓励学生下午提前返校进行自主学习,年级一般安排学生下午3:00前返校自习。

4、学生宿舍的条件怎么样?

  答:由于我校2007年建成,目前宿舍条件一般。高一宿舍为六人间,每层楼有公用卫生间、浴室和盥洗室。新校区建成后,住宿条件将大大改善。

5、住校生的行李要统一颜色吗?

  答:我校住校生的床上用品不统一颜色和样式。家长根据《高一新生入学须知》上提示的床的尺寸按需准备即可。注意:床垫不能太厚,以免超出围栏(0.2米),带来危险。

6、住校不适应可以退宿吗?

  答:可以的。退宿由住校生直接到宿管中心申请办理。原来没有申请住校的学生,如果高一年级的宿舍有空余床位,也可以再申请住校;如果没有空余床位,则不能安排住校。

7、新校区何时搬迁?

  答:我校高中新校区今年3月6日奠基开工。如果顺利的话,明年8月建成。家长要在现校址附近租房的话,建议先租一年。

8、学校要求穿校服吗?

  答:学校要求学生在校期间穿校服。校服有春、夏、秋、冬装,适合全年穿着。开学后请家长在校服的水洗标上写孩子的姓名、班级,以便校服丢失后及时找回。

9、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的校服还可以穿吗?

  答:星耀学校初中、高中的校服是统一的,我校初中毕业生原来的校服可以继续穿。但云大附中其他校区的校服不一样,需要重新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