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人大常委到云附星耀进行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工作情况的调研

按照官渡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代表工作计划》,区人大常委会于2022年7月12日上午9:30组织部分常委会人员、区人大代表,到我校进行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工作情况的调研。

规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突出义务教育的公益性、公平性和人民性,理顺“公参民”学校体制机制,着力建立公办教育、民办教育各安其位、相互促进的教育格局。
参加调研工作的成员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玲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勋、市人大代表、昆明学院建筑学院教师唐旖等21位领导,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副校长毕劲梅及部分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的科技楼、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办学设施,与学校校长进行了交谈,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此次调研的内容包括官渡区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存在问题的解决对策建议。涉及到十二年制学校按学段转制、学校资产拆分、人员归属、编制投入、经费划拨及保质增效各项举措,以及新高中部建设推进情况等社会各界及教职工关心的各类问题。

调研组一行查看我校新高中部建设情况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自2007年开办,15年来在官渡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官渡区教育体育局的直接领导下,取得了良好的进步和长足的发展。15年来,云大附中始终把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作为我们的责任;15年来,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我们将不断的扩大规模,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供稿:党政办

撰稿: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