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育素养,云附学子勇争先——云附星耀学生在昆明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信息素养是一种对信息的获取、加工、管理、表达与交流的能力;一种对信息及信息活动的过程、方法、结果进行评价的能力;一种解决学习和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生活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时代的青少年,拥有良好的信息素养,可以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因此,培养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学生自身综合能力的提高,已经成为了素质教育的重要目标。
2021年11月下旬,收到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昆明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后,我校信息技术教师立即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截止报名时间,共收到各类作品二十余件,经区级专家评审,有以下优秀作品获奖:

其中两件作品脱颖而出推荐到昆明市并获得一等奖,分别是初一年级陈雨豪同学创作的创意编程类作品《鼠标闯关》游戏,以及初二年级华思语同学创作的电脑绘画作品《不息》。

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两位同学以及他们的作品:
初一年级陈雨豪同学,阳光外向,兴趣爱好广泛,喜欢玩乐高机器人,喜欢编程。他的创意编程类作品《鼠标闯关》游戏,界面活泼有趣,多个关卡从易到难,趣味性强,能够锻炼反应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激发玩家探索兴趣。

初二年级华思语同学,喜欢看书和绘画,是个兰心蕙质、恬静睿思的女孩子。她使用Autodesk SketchBook软件创作的电脑绘画作品《不息》,运用彩云与波涛表达主题,丹青照应体现中国传统色彩特征。表达不断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

在获得市级一等奖后,两位同学的作品又入围“云南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继续与全省的优秀科技学子激烈角逐、相互学习。预祝两位同学在省级比赛中再获殊荣,为校争光!
信息素养类比赛可以激发学生的思维,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其中,提升信息技能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将来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科技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 | 技术组
撰稿 | 赵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