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教学主阵地 选修课中显身手——技术组教师积极开设校本选修课

6月,我校2021级初一年级的选修课圆满结束,初一同学自由选择,在课程中拓展眼界、发展个性,收获满满。特别是技术教研组教师开设的一系列学科拓展课程,或结合实际应用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或寓教于乐锻炼思维、突破认知,深受同学们欢迎,一直是我校选修课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课程之一!

2021级初一选修课中,技术组教师开设了4门课程。

初中信息技术教师赵林燕开设《图像魔法师》,赵老师指导学生利用图像编辑软件PS制作平面设计作品。上学期的第一期选修课中,同学们学习图片的修正和合成,本学期则拓展学习PS的其它有趣的功能。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综合创意,完成了一幅幅充满想像力的作品。

高中通用技术教师向旭开设《趣味编程》,向老师带领同学们使用图形化编程软件,完成了有趣的小游戏程序并进行展示,每个学生都充满着成就感。

高中信息技术教师杨智祥开设《兴趣日语》课程,杨老师在介绍了日语简单语法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兴趣,在优秀的动漫片段中帮助学生认识常用字词句、了解日语的表达方式和其中的文化,也与学生们交流着自己学习语言的方法。

初中信息技术教师郑宇恒开设《视频加工厂》,郑老师教孩子们在绘声绘影软件中处理音频、视频,同学们可以独立完成:视频的合成、制作片头和片尾、添加转场、字幕和音乐等。希望同学们能在生活中运用所学,记录美好生活。

除了本学年4位教师开设选修课外,技术组其他老师也曾积极开课,例如何静老师开设过《二维动画制作》、刘波老师开设过《乐高飞车》等等。

在选修课的设计、申报和实施过程中,老师们提升着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为星耀学子的成长,技术组教师一直在努力!

供稿 | 技术组
撰稿 | 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