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一般的少年——记高一(1)班最后一场篮球赛

曦光初露,微风不惊,在5月18日周三,高一(1)班篮球队,打完了他们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最难忘的一场比赛。

    在这焦灼的下午,高一(1)班所进行的是他们最关键的比赛,是决定他们是否能出线的比赛。

    而此时此刻裁判也吹响了开始的哨音。班主任、同学们此时此刻都在场边紧张地看着,眼中满满的是焦急和激动,而面对场上强大的对手,队员们也应付的格外艰难。

    对手作为已经战胜多班,驰骋球场的王牌,实力自然无话可说。而我们班虽配置齐全,但面对如此强敌也慢慢趋于下势。眼看对方的球一个接一个进框,对面欢呼的声音此起彼伏,我们的心情在一瞬之内极其紧张,就仿佛此刻的空气被按下暂停,一尾风的飘过都会成为影响战局的关键所在。

    此刻队员们的脸上早已爬满了汗丝,红晕将赛场的气氛烘托至热烈,天空是乌云密布,但大家的热情,却早已突破了乌云,直冲上云霄。

    但一声哨响打破了此刻的狂欢。

    上半场结束,可我们班与对手的差距很大,十二分。队员们紧急地聚在一起,重新商讨战术。在这大比分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凝住了呼吸,焦急地看着队员们。

    哨声一响,下半场又正式开始,经过队员的调整,大家又一次聚在了一起,最关键的下半场,同学们眼成一线,贯穿一球,感受到这为数不多的宁静。

    可一球却又在人没注意时转变了方向,是谁?大家的心理都闪出了一个问号。而有一个人冲出人群,“蒋哥加油”只听啦啦队中大喊,原来是我们班的主力成功突出了人群,抢到了篮板并直向篮框奔去,转身,过人,背运,跨下,招招式式皆精彩;俯身,冲剌,三步,上篮,技巧实力尽体现。

    球进了,同学们欢呼,班主任也激动地挥手,就这样新的局面也已经被我们成功打开,队员们就如打了鸡血般纷纷展开了篮球大屠杀,一个个球如流水般纷纷涌入篮框,得分如潮水般上涨。队员们热情如海啸般,奔涌着冲向胜利,随着一个一分的进入,比赛结束。大家怀揣希望地看着比分,最后还是差着6分。同学们的脸上有失落,但更多的却是欢乐。

    既使我们就这样结束了篮球征途,但是我们的青春是永远不会停滞。大家最后一双手放在一起,大声地说道:“下次还要一起”,脍上的欢乐拔开了乌云。

    夕阳落下,我们打碎夕阳,夕阳溅在我们的侧脸上,闪烁着我们的青春,我们打碎夕阳,夕阳带我们看向这个世界告诉我们世界的圣光还未绽放,我们的青春还未结束。

下次再见吧,下次我们还是第一。

供稿部门:高一(1)班
撰稿人:赖祉霖
指导教师: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