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开学工作会

2022年8月12日上午9时,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敏苑四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副校长毕劲梅、党组织负责人贾国栋、党组织副职何沂屏及高中全体教职工。


刘校长首先强调,“开学前,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开学后,要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把好校门,严格活动管控,强化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对重点地区、重点人、重点节点、重点事的防控。严格按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执行社区的疫情防控措施。”

刘校长随后对学校“民转公”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刘校长不仅带领大家解读国家“民转公”的政策内容,更引导老师们理解国家颁布政策的意义。刘校长说:“2021年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全面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公参民”办学,要在2022年9月前完成民转公的相关工作。今年8月6日,召开了云大附中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民转公”的相关问题。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根据云大附中、云南大学、官渡区教体局三方意见,高中学段校名仍使用“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干部配置继续沿用,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紧接着,刘卫华校长宣布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干部分工定位人员名单。

刘校长还对新高考改革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新高考是建立在国家发展与强盛的基础上的一次教育改革,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有利于科学选拔培养人才、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主动适应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对多样化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人尽其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刘校长强调:“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正是抓住了2009年高考改革的机遇,创造了辉煌,我们也必将把握住2022年新高考改革的机遇,续写光荣与梦想!”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历经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后,我们重新踏上了时代的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希望我们的老师要有担当,勇挑重担,以学校共克时间,克服转制带来的困难,发扬‘脚踏实地、用心育人’的云附星耀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开创美好的未来,书写下一个传奇……”刘校长语重心长、掷地有声的讲话,句句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党组织负责人贾国栋老师着重强调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中小学教师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章制度。之后每位教师还将签署《云大附中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确实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由毕劲梅副校长宣布新学期教师工作定位,并作新学期工作安排。她强调:“开学第一课很重要,老师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做足上课的功夫,以饱满的面貌和心态迎接欣欣向荣的新学期。”毕副校长希望所有老师着眼于、服从于、服务于学校长远发展的需要,积极适应新岗位、投入新工作,努力奉献、不计得失,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完成好学校布置的每一项任务。

供稿:党政办

撰稿、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