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附星耀2022级高一新生注册及家长会圆满完成

青木满园胜春色

也是新秋聚新颜

又是一年迎新季

星耀校园

一群怀揣梦想的2022级新同学

带着无限憧憬

带着满心欢喜

带着

青云之志、赤子之心

开启了新的征程

……

8月14日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笑语欢声,连连不断。高一年级600余名新同学,身着整洁大气的校服运动装,踏入云附星耀这片热土。朝阳里,校园广场上的两株滇柏苍翠秀颀;广场中央,印有“星耀欢迎你”的心形立牌引人夺目,成为同学们争相合影的聚焦点。中考一战逐梦云附终成现实,苍穹在目登高望远书写未来。在今天,在这个明媚的清晨,同学们,开启了新的人生航程。 

新生注册分5个流程进行。按照防疫要求,全体新生及家长在入校时出示了健康码和行程码;学生行李被有序引导、安放在各班固定位置,并做了消毒工作。确保了师生健康和开学工作的稳定进行。在查看分班名单,报到注册后,学生进入宿舍完成了内务整理。

整个注册过程思路清晰,安全高效,赢得了家长的好评。

上午10:30,高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在敏苑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老师莅临会场,做重要讲话;高一年级主任肖阳老师和年级副主任许会丽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时,肖阳老师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与会领导。随后,刘卫华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刘校长首先向全体家长介绍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2届高考和2022级高一招生的情况。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高考成绩优异,与学校扎实的教育教学,精细化的管理,光荣、厚重的校园文化密不可分。在分析了今年的招生情况后,刘校长坦言:“我们希望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希望广大家长信任、支持学校,共同为孩子的美好明天筑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会上,刘校长重点强调了高中生管理的问题。刘校长从新老校区过渡、住校生时间安排、学生三餐管理、学生手机管理四个方面详细展开了讲述。言辞朴实,有理有据,深刻突出了学校为了学生发展,关怀学生成长的核心理念。

未来 · 有云附

      青木满园胜春色,也是新秋聚新颜。这个新颜,不只在于新生、新校园,更在于2022级师生家长已然面对的新高考。

      本届学生是云南省新高考改革应考的第一届,能否走好高中学习路程,至关重要。会上,刘校长简明精要地向家长讲解了新高考的基本特征。刘校长特别强调,高一一学年,学校将开满9大学科,目的是为了给学生打牢基础,同时通过一学年的学习,让学生感受和挖掘自身优势,对学生的未来负责。

年级组长肖阳老师,副组长许会丽老师还就学生管理的相关细节问题做了补充和说明。

今年是云大附中建校95周年,也是星耀学校办学15周年,更是新高考落地云南的元年。清秋气盛,万象更新。在这样一个如春的时节,2022级新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必定能乘风破浪,圆梦未来。

供稿  | 高一年级组

撰稿  |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