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有感

2022年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在学校号召下,全校师生观看抗战视频和史料,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全国各地也举行各种纪念活动。人们通过参观展览馆、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新兵授枪仪式等活动进行爱国教育。从抗战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了全国人民捍卫和平的决心。

全国各族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取得了伟大胜利。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为我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自豪。77年前的今天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是举国同庆,万众欢腾的日子。 77年后的今天国际形势益发严峻,国际竞争益发激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始终肩负着维护祖国和平的责任。我们更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树立远大理想,勇担责任,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应向杨靖宇、赵尚志、张自忠等抗日英雄学习,以铮铮铁骨、满腔热血付诸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国家富强,为民族振兴,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终有一天,我们将站在历史舞台上,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华章。                                   

供稿部门 :初三(10)班

撰 稿 人: 陶俊铮

指导教师 :鹿以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