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三年级学生参加第36届全国高中化学竞赛(初赛)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的目的是鼓励青少年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了解化学对科学技术、社会经济、人民生活的意义;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激发优秀青年学习化学的兴趣。

2022年9月4日(星期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三年级29位同学,在化学教研组长赖丽霞老师及高三年级备课组的带领下,来到云南赛区之一:官二中考点,准备参加第36届化学竞赛——云南省初赛。宋泽霖老师担任监考教师,顾晨老师担任场外我校学生的引导员。早上9:00考试准时开始,经过近3个小时考试,同学们陆续走出考场,同学们反馈这次选拔性考试的试题难度略大、注重能力考查。

准备竞赛的阶段,利用假期时间,同学们积极参加昆明市化学学会组织的线上培训会。在学习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身的化学学习能力,培养了严谨的理科思维。经历了竞赛,相信同学们能用更坚定的姿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顾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