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成就梦想 | 云附星耀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2022年9月1日晚20:0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严峻的疫情形式下组织有序地开展了教育教学活动,保障了师生的健康需求、保证了教学秩序,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不懈奋斗。

2022年《开学第一课》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更好认识中华文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师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后,对“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主题深感认同。长征精神就是中华儿女一部伟大的革命奋斗史,当今的中华儿女也应当在我们今天的长征路上不断进取、一直奋斗,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供稿 | 校团委、学生会

撰稿 | 郑熠

编辑 | 郭碧淅